:::

1. 關於裕文

imglink to https://www.yw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ook3/image/YYYY.jpg

民國95年設校籌備工作開始推動後,大家不僅關心學校規模及進度,也關心這塊稱為「文小六十六」的地方,將來會取什麼樣的校名。

    「文小六十六」這個名稱,在設校籌備之初,常見於正式公文書上,這是都市計劃所付予這塊土地的用途及編號。「文」代表文教用地,「小」代表小學,「六十六」是編號,代表台南市小學第 66號校地。

    學校的命名從籌備開始就在大家口耳中醞釀,有「裕文國小」、「府東國小」、「虎尾寮國小」、「文聖國小」、「後甲國小」…等,在彙集各界意見後,由許添財市長於96年7月19日定名為「台南市東區裕文國民小學」。

    裕文,充滿人文之意涵。「裕」本意有富裕、充裕的解釋;在虎尾寮重劃區這個地方,「裕」則有另一種在地意涵。本地路名都以裕開頭,裕字已儼然成為本地的代表字,所以裕文國小,也可以虎尾寮的小學來看待。

    校名,是個代表,也是個期許,希望裕文國小的每個孩子都是個「充滿人文情懷的人」。


《YUWUN影音特區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