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教務處 梁雅貞 - 公文轉達 | 2023-01-31 | 點閱數: 566

壹、目的

  一、藉由說書活動,增進學生口語表達、溝通、反思能力,延伸閱讀的廣度與深度。

  二、透過觀摩他人說書,培養學生閱讀興趣,開拓閱讀視野,減少閱讀偏食。

  三、運用網路影像多媒體,進行好書分享,介紹星球好書,提升布可星球的參與率。

貳、辦理單位:

一、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
二、承辦單位:臺南市永康區五王國民小學

参、實施對象:本市國中以下學校學生。

肆、比賽組別及主題:

組  別

主  題

(A)國小低年級組

閱讀並錄製以分享布可星球所推薦書籍的說書影片,進行摘要、客觀描述、評論與省思,傳遞書籍的重要元素,提出自己獨到的觀點見解。

(B)國小中年級組

(C)國小高年級組

(D)國中組

伍、比賽規定:依組別及主題,錄製一段 3~5 分鐘的影片,並將影片存放隨身碟,檔名為裕文國小-學生姓名,連同報名表於 112 年 3 月 8 日(星期三)前送至教務處,由教務處統一彙整報名參賽,影片下載後會歸還隨身碟。

、相關規格:

  • 不可有字幕,純粹考驗口語表達、肢體語言,由評審斟酌給分。
  • 片長: 3~5 分鐘,不足或超過皆以扣分處理。
  • 拍攝工具與方式:拍攝工具不限,但畫面統一要用橫式拍攝,一定要露臉,書本要出現在畫面。另外,除手持書籍呈現封面的鏡頭,不得直接或間接呈現書籍內容(不要直接拍書的內頁),以免觸及著作權相關問題。違者取消比賽資格,不予計分。
  • 影片規格:像素至少 720(W)×480(H)的avi / mov / mpg / wmv 格式,提交作品不予退還;未符合作品競賽規格者,不另行通知與退件。
  • 輸出格式:

1.影片轉檔成avi /mp4格式之作品,連同報名表繳交,另請自行保留原始檔案。參賽影片每秒速率不得超過 16MB/sec ,畫面大小至少 720 x 480 ,最大不得超過 1,920 x 1,080 。未符合作品指定輸出格式者,不另行通知與退件。

柒、評分標準:

評分項目

評分比重

個人見解

汲取書本內容並結合個人經驗或感受,形成新的個人見解。

30%

推薦技巧

流暢清晰、語調生動、肢體語言、個人魅力

30%

情感展現

臉部表情能展現出喜怒哀樂的情緒,語音富有情感。

20%

創意加值

創新的表達方式,善用道具,自製最佳。

10%

影片品質

以說書人為主角拍攝,且影像清晰、聲音清楚無雜訊噪音。

10%

捌、報名:

  一、報名方式:

   (一)填附報名表(含紙本及電子檔,如附件 1),另請簽署著作權聲明暨授權同意書(紙本,如附件 2)、作品說明表(含紙本及電子檔,附件 3)、肖像使用同意書(紙本,附件 4)一併交付。

   (二)每件作品參賽者以 1 人為限。

   (三)報名表各欄位均須填寫清楚,未填寫清楚,不予受理;填寫不實如經舉發查證屬實,一律不予計分。若已公布等第者,則取消其等第,並追回獎狀、獎品。

玖、各組錄取名額及獎勵:

獎項

名額

獎狀

獎金、品

備註

第 1 名

1

每位得獎者獎狀 1 張

3,000元禮券

  1. 錄取名額得依實際參選作品數量及素質,斟酌增減。
  2. 各組作品若未達水準,得以「從缺」處理。
  3. 各組懸缺獎項得移作他組增額獎勵。

第 2 名

2

每位得獎者獎狀 1 張

2,000元禮券

第 3 名

3

每位得獎者獎狀 1 張

1,000元禮券

佳作

4

每位參賽者獎狀 1 張

500元禮券

一、各組別若交件作品未達 10 件者,不計名次。

二、獲獎作品,授權臺南市政府出版專輯及於「布可星球網站」(https://read.tn.edu.tw/)、「布可星球一起遨遊」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64263236131)公開播放,供所屬公、私立各級學校教師及學生基於教學與研究之目的無償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