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系統管理 網站管理員 - 資安宣導 | 2019-01-09 | 點閱數: 1264

[內容說明:]
TWCERT/CC 於 2018/12/20 接獲外部通報,經過 shodan 搜尋過後共有大約 1400 台網路印表機設備暴露在公開網路中。

其中大多數控制頁面並未使用身份驗證,有些是 Daemon 暴露在公開網域上 (e.g. LPD on port 515),總覽:(query: JetDirect country:tw),發現單位網路印表機設備未正確設置存在漏洞,攻擊者可利用此漏洞進行惡意攻擊。

[影響平台:]
網路印表機設備 HP JetDirect 系列

[建議措施:]
1.清查內部是否有使用相關網路印表機設備,建議更新至最新修補程式,亦建議更換系統使用者之相關密碼。若暫時無異常行為,建議持續觀察一個星期左右。

2.可能的話將印表機轉為內部網路架構使用,並限制外部存取來源

3.安裝防毒軟體並更新至最新版,並注意病毒碼須持續更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