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杜品儀 - 活動報導 | 2019-03-07 | 點閱數: 889

    什麼樣的方式能讓孩子將重要的價值深植於心?我們想,文字,或許可以。

   今年的特教宣導,學校分年段辦了三場讀書會,期待藉由共讀每一個都要到這本動態繪本,將尊重差異、協助弱勢的價值悄悄的埋進孩子心中。

    在中年級的讀書會上,一開場,春燕老師就以「勇士」「族長」「使者」等角色引出了孩子嘴邊的笑意,再加上明確的指導語,孩子們十分投入的完成今天的任務一看過動態繪本、以故事梯分析內容,再摘要大意,加上讀者感想及主旨介紹─完成一篇繪本介紹稿。

    孩子們對著組員練習介紹故事,增加熟悉度也增加信心,回到班上後勇敢的向班上同學介紹這本繪本,就算完成小勇士的所有任務。期待每一位參與的孩子都是顆小小種子,散播關愛他人的正能量。
    讀書會上,孩子們在笑笑鬧鬧中交換意見,彼此協助,連學習力較弱的孩子都能在互動中完成任務。孩子良善的對待彼此的樣子真美!或許她並不知道,那一座友誼之橋對坐在對面的孩子而言有時就是這麼重要而珍貴。感謝這些心存善意的小太陽們!

《YUWUN影音特區》